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巧克力越黑越益心脏

http://www.heart51.com 2008年09月29日 北方网 浏览量 字号设置:[ ]

  很多人都听说过巧克力对人是有好处的。但是现在,有医学杂志否定了这一说法。

  事实上让巧克力变得对人有好处的东西,是一种叫做黄烷醇的硬化防止剂———也是让巧克力变得有点苦的东西。因此,糖果制造商经常把黄烷醇除去,也就是把巧克力的主要健康成分给除去了。甚至他们在商标中也经常不告诉你巧克力中是否含有黄烷醇,让人很难知道每一块巧克力是否还含有对健康有益的成分。

  一份有关22名心脏移植患者在食用黑巧克力或假巧克力之后身体反应的研究说明,仅仅在吃了真的巧克力之后的两个小时里,病人就有了可测量得到的在血液流量和动脉功能方面的改善,以及更少的血液凝块,而对于那些吃的是起安慰作用的巧克力的病人来说则没有什么变化。

  那份报道在一系列吹捧巧克力好处的研究中是最新的。那些在巧克力中的类黄酮,包括叫黄烷醇的硬化防止剂,和那些在茶、红酒以及一些水果和蔬菜等食物中发现的物质类似,它们同样也有让心脏更健康的效果。

  纽约布鲁克林迈蒙尼底医学中心心脏学会主席雅各布-沙尼博士说,如果你想得到富含黄烷醇的巧克力,最好的办法就是找那些非常黑的和很少有添加剂的巧克力。

  根据梅奥临床健康文学曾提出的观点,巧克力越黑,类黄酮的含量就可能越高。一块标准的黑巧克力棒中平均含有53.5毫克的类黄酮。一块牛奶巧克力棒中的含量要少于14毫克,而白巧克力则不含任何类黄酮。

  但是即使你的巧克力全部都是黄烷醇,它也不会变成神奇的药。大部分的研究都表明从巧克力中只能得到适度的好处,并且尽管它对你有好处,你还是应该注意它的热量和脂肪。

  “如果你问我什么是更重要的,那就是少量的运动例如散步,或是吃些巧克力然后去散步。”沙尼博士说。“我认为在近段时间内,我们不会建议每一位病人都吃巧克力而且是吃大量的巧克力,那虽有好处但是不正确。”

进入问吧 专家诊室 预约专家 名医推荐 名院推荐
 相关文章
·每天135颗葡萄 不得心脏病 2008-11-10 14:08
·先天性心脏病要分三级预防 2008-11-10 14:02
·舌尖红就有心脏病吗? 2008-11-10 09:19
·心脏病老人须坚持热水泡脚 2008-11-08 10:03
·网友心得:2000斤苹果治愈我的心脏病 2008-11-05 14:10
·美国研制“健心大豆”可预防心脏病 2008-11-05 10:56
·早餐吃得太好易诱发心脏病 2008-11-01 11:13
·城市骑车族易患心脏病? 2008-11-01 10:48
网站简介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杂志投稿 | 免责声明 | 服务条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7-2008 heart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