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食用鲜葡萄益心血管健康

http://www.heart51.com 2008年08月27日 新华网 浏览量 字号设置:[ ]
  墨西哥研究人员经过多年研究发现,每天食用十几颗新鲜葡萄,有益心血管健康。
  据当地媒体报道,墨西哥心血管疾病专家认为,每天食用适量的新鲜黑葡萄或绿葡萄,不仅会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还特别有益于那些局部缺血性心脏病和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患者的健康。 

  专家解释说,胆固醇斑块的形成和增大,是造成冠状动脉管腔狭窄、甚至发生阻塞的重要原因。新鲜黑葡萄和绿葡萄中含有一种能保护心脏的黄酮类物质和能遏制恶性肿瘤形成的抗癌物质。黄酮类物质能“清洗”血液,防止胆固醇斑块的形成。此外,葡萄越呈黑色,含黄酮类物质越多,如果将葡萄皮和葡萄籽一起食用,对心脏的保护作用更佳。
  墨西哥21世纪全国医疗中心的专家埃里卡·罗哈建议说,每天饮用适量葡萄酒对心脏有好处,但葡萄酒中含有酒精,不如食用鲜葡萄。但食用鲜葡萄也要适量,不是越多越好。每天食用12颗中等大小的葡萄最为适宜,过量食用会使血液中甘油三酯及血糖水平升高,糖尿病患者更要慎用。
进入问吧 专家诊室 预约专家 名医推荐 名院推荐
 相关文章
·黄连素:呵护你的心血管 2008-11-05 11:17
·世卫:心血管疾病仍是人类死亡首因 2008-11-05 11:15
·10分钟轻松保护心血管 2008-11-05 11:06
·改变饮食习惯可减少患心脏病风险 2008-10-22 16:01
·酒后喝咖啡 有害心血管 2008-10-08 09:38
·过分素食也会患心血管病 2008-10-08 09:36
·每日吃两顿饭者1/3患心血管疾病 2008-10-08 09:25
·跳绳可防心血管疾病 2008-09-24 14:32
网站简介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杂志投稿 | 免责声明 | 服务条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7-2008 heart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