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老年高血压患者饮食应注意补钾

http://www.heart51.com 2008年08月20日 中国心胸网 浏览量 字号设置:[ ]
  不少老年性高血压患者都知道要低盐饮食,但很少有人知道,钾也与血压有密切关系。
  医学研究表明,钾离子是维持细胞内渗透压的主要阳离子,参与细胞内外酸碱平衡的调节。钾是钠的克星,可以防止高食盐摄入引起的血压升高,对轻型高血压更具有明显的降压作用。一方面,钾可抑制钠从肾小管的吸收,促进钠从尿液中排泄,同时钾还可以对抗钠的升压和对血管的损伤作用。
  很多食物都含有丰富的钾,尤其是绝大部分的新鲜水果和蔬菜,如土豆、红薯、芦笋、蘑菇等。水果有香蕉、柿子、芒果、木瓜、桃子、石榴、橘子等。但如果是高血压并伴有糖尿病的患者,就要控制含糖量高的水果的摄入,而木耳、海带、紫菜更适合高血压合并糖尿病患者食用。
进入问吧 专家诊室 预约专家 名医推荐 名院推荐
 相关文章
·十个冠心病人 八个有高血压 2008-11-10 13:29
·高血压病人服药有七忌 2008-11-10 10:39
·高血压病人的“三少四多” 2008-11-10 10:16
·高血压者为何要定期验血 2008-11-10 10:12
·研究表明吸烟比高血压更毁心脏 2008-11-05 10:27
·高血压标准中外不同 2008-10-16 14:12
·留神“白色高血压”! 2008-10-09 13:53
·心脑血管意外近半数与高血压有关 2008-10-08 09:31
网站简介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杂志投稿 | 免责声明 | 服务条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7-2008 heart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