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血管病 >> 高血压 >> 认识高血压
吃出高血压的“安全范围”

http://www.heart51.com 2008年05月31日 中国心胸网 浏览量 字号设置:[ ]

  给高血压患者的饮食建议

  每三个老年人中就有一个患高血压,高血压一般没什么临床症状,故被称为人类的“隐形杀手”。血液在血管中流动,对血管壁产生侧压力。血压越高,产生压力越高,心脏越要负重压工作,这就是为什么如果高血压控制得不好,有时会引起心脏病或中风的危险。大动脉失去了正常弹性,变得僵硬,当心脏泵出血液时,不能有效扩张,因此,每次心搏泵出的血流通过比正常狭小的空间,导致压力升高。这就是高血压多发生在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动脉壁增厚和变得僵硬的老年人的原因。

  幸运地,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吃一些营养的食物,能使血压保持在一个安全的范围内。

  保持正常的体重

  超重会增加高血压的风险。如果你体重过重,体内的血液循环会加剧,导致血液对动脉管壁的冲击力过重,进而导致对心脏的压力过重。研究发现,如果你体重超重的话,减少体重的10%就能降低血压。

  多运动

  运动能提高心脏功能,心脏泵血能力提高,能减轻血液对血管壁的侧压力。坚持不懈的体育锻炼,对高血压病患者来说,功效跟服用药物一样好。坚持每天运动,能防止血压突然飙升至危险的范围,在中老年人中,这种危险的情况经常发生。锁定目标,每天坚持运动半个小时。贵在坚持,你会惊讶地发现,效果超出想像。

  均衡饮食

  研究发现,坚持健康的预防高血压的菜单,确实能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均衡的饮食菜单中包含足量的水果和蔬菜,低脂牛奶或奶制品,全麦食品,适量的瘦肉蛋白质(禽肉或鱼肉都是不错的选择),减少饱和脂肪酸的摄入。

  控制盐的摄入量

  摄入盐过多会导致人体储存过多的水份,这会导致体内血液循环量过多,最终使血压急剧升高。很多人每天吃的食物都过咸。每天摄入盐应该不超过2400毫克。对于高血压患者,医生建议摄入量应该更小:每天应该不超过1500毫克。

  多吃农产品

  水果和蔬菜含有丰富的钾,钾是一种很好的矿物质,能帮助保持细胞内钠的含量均衡。香蕉、橙、番茄、豆类、菠菜、葡萄干等均含有丰富的钾。低脂奶制品也含有丰富的钾。

  少喝酒

  喝酒能直接导致血压升高。饮酒要适量,对女性来说,每天不应该超过一杯,男性不应该超过两杯。

 

进入问吧 专家诊室 预约专家 名医推荐 名院推荐
 相关文章
·防冠心病 布好防线莫错失“时间窗” 2008-05-31 10:22
·高血压患者每天听半小时音乐有助平稳降压 2008-05-30 09:13
·揪出先天性心脏病的七大凶手 2008-05-29 11:04
·防冠心病 布好防线莫错失“时间窗” 2008-05-29 11:01
·如何让高血脂“安全着陆”? 2008-05-28 09:47
·荷兰研究表明:吃鱼可减少冠状动脉性猝死 2008-05-28 09:33
·专家指出清晨慢跑可增心脏压力加速心力衰竭 2008-05-28 09:25
·让高血压“低头”的8大原则 2008-05-27 10:12
网站简介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杂志投稿 | 免责声明 | 服务条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7-2008 heart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