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荷兰研究表明:吃鱼可减少冠状动脉性猝死 |
|
| http://www.heart51.com |
2008年05月28日 |
中国心胸网 |
浏览量 |
|
字号设置:[ 大 中 小 ] |
|
该研究小组研究了关于1,373名40岁以上荷兰人40年的数据;表示每天平均吃6克含脂肪鱼类的男性─根据美国农产部的食物份量指南约是两份─比起没有吃脂肪鱼类的男性,冠状动脉性猝死的机会少了55%。那些好处在年龄50岁之前长期吃脂肪鱼类的男性身上效果最好。研究人员记下在鲑鱼和鲭鱼等鱼类身上发现之omega-3脂肪酸EPA和DHA的结果。这项荷兰研究并没有正确显示出要吃多少EPA和DHA才能预防冠状动脉性猝死,或这些男性吃了些什么鱼;但是这些研究发现显示,吃许多脂肪鱼类可能并不会比吃适量的鱼类要好;这样大的差距发生在吃鱼的人与完全不吃鱼的人。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