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血管病 >> 高血压 >> 高血压预防保健
儿时营养不良长大易高血压

http://www.heart51.com 2008年05月05日 中国心胸网 浏览量 字号设置:[ ]

    巴西圣保罗联邦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6岁前的儿童营养不良成年后最容易患高血压。

  圣保罗联邦大学在该市南区贫民区挑选了53名年龄在11岁至16岁的青少年进行研究。这些青少年具有典型的营养不良症状:身高比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标准低7公分,体重也较轻。研究结果表明,他们之中有7人(占总数的13%)有高血压症状,其中大多数是在13岁时出现高血压症状的,也有11岁就被确诊患高血压的。

  研究表明,要减少因儿时营养不良而导致的高血压,必须增加食品中的氨基酸含量,也就是要增加肉类和豆类食品的摄入比例。蛋白质和氨基酸的增加将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加营养摄入量,保障儿童的生长发育。

  研究还表明,6岁之前营养不良者,不仅易患高血压,而且还容易患糖尿病、冠心病等疾病。这些人受到疾病的影响,寿命会缩短。巴西低收入阶层的平均寿命仅为47岁。

进入问吧 专家诊室 预约专家 名医推荐 名院推荐
 相关文章
·十个冠心病人 八个有高血压 2008-11-10 13:29
·高血压病人服药有七忌 2008-11-10 10:39
·高血压病人的“三少四多” 2008-11-10 10:16
·高血压者为何要定期验血 2008-11-10 10:12
·研究表明吸烟比高血压更毁心脏 2008-11-05 10:27
·高血压标准中外不同 2008-10-16 14:12
·留神“白色高血压”! 2008-10-09 13:53
·心脑血管意外近半数与高血压有关 2008-10-08 09:31
网站简介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杂志投稿 | 免责声明 | 服务条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7-2008 heart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