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心脏病频道 >> 饮食指导 >> 正文
少吃蛋类对心脏有益

http://www.heart51.com 2008年05月07日 中国心胸网 浏览量 字号设置:[ ]

  近年来,关于蛋类对健康影响的相互矛盾的研究结果已使消费者对某些权威性答案产生了困惑。

  现在,一项新的研究报道说,尽管蛋类能增加HDL(“好的”)胆固醇,但它们使总胆固醇升高更多。研究人员在5月出版的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发表文章说,人们应该限制蛋类的消费以降低心脏病的危险,这一点是极为重要的。

  研究负责人荷兰Wageningen大学的Rianne M.Weggemans博士及其同事说,通过减少蛋类和其它富含胆固醇食品的消费来限制胆固醇的摄入的建议仍然是正确的。

  他们通过对包括556人的17项医学研究的回顾分析,发现每天饮食中加入100mg的胆固醇(相当于半个鸡蛋),会使血中总胆固醇与HDL胆固醇的比值增加。研究人员使用这一比值来说明HDL胆固醇的有益作用。

  另外,研究人员说因为这些额外增加的胆固醇,每天消费一个以上的鸡蛋可能会使心脏病发作的危险增加约2%,基于人口数量水平而言这种影响是十分巨大的。

  已经证实在动物食品如肉类和乳产品中发现的胆固醇能使人体血中总胆固醇和LDL(“坏的”)胆固醇都增加,这增加了患心脏病的危险。但是一些研究表明蛋类极有可能不影响个人患病的危险,可能是由于它们还能增加血中HDL水平,而HDL具有保护人们预防心脏病的作用。

  此外,蛋类还含有少量其它可能减少人们患心脏病危险的营养素,如维生素E、叶酸、B族维生素和不饱和脂肪酸。

  但研究人员指出,所有的证据似乎都强调反对无限制地摄入蛋类食品。

  Weggemans及其同事说:“从蛋类提供的相对较少的营养素来看,限制蛋类消费的建议对于冠心病的预防来说仍然是正当的。”

进入问吧 专家诊室 预约专家 名医推荐 名院推荐
 相关文章
·每天135颗葡萄 不得心脏病 2008-11-10 14:08
·先天性心脏病要分三级预防 2008-11-10 14:02
·冠心病患者首选脱脂奶 2008-11-10 13:31
·十个冠心病人 八个有高血压 2008-11-10 13:29
·冠心病人应进行常规查血糖 2008-11-10 13:28
·晨起喝杯白开水减少冠心病突发 2008-11-10 13:27
·冠心病生活中八不要 2008-11-10 13:24
·喝咖啡对绝经后妇女心脏有益 2008-08-13 15:04
网站简介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杂志投稿 | 免责声明 | 服务条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7-2008 heart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