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心脏病频道 >> 饮食指导 >> 正文
防心脏病吃鱼不能煎炸

http://www.heart51.com 2008年04月28日 中国心胸网 浏览量 字号设置:[ ]

  人们常说,吃鱼不但可以让人更聪明,而且还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医学专家最新研究发现,预防心血管疾病,应选择金枪鱼、鳕鱼等,吃鱼方法也有讲究。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科研人员发现,用煎、炸方法做的鱼,在预防心血管病症方面,远不如其他方法做出的鱼。

  研究人员对4815名平均年龄72岁的人,进行了为期12年的跟踪调查,综合研究调查对象的饮食结构、年龄、种族、体重等因素后发现,那些每周食用4次金枪鱼和鳕鱼等烤鱼的人,患房颤的危险性是每月只吃一次,或不吃这些鱼的人的1/3,而吃煎炸鱼及鱼肉汉堡的人,比不吃这些食品的人患房颤的危险性反而略高。

进入问吧 专家诊室 预约专家 名医推荐 名院推荐
 相关文章
·每天135颗葡萄 不得心脏病 2008-11-10 14:08
·先天性心脏病要分三级预防 2008-11-10 14:02
·爱吃煎炸肉小心得肺癌 2008-11-10 09:47
·舌尖红就有心脏病吗? 2008-11-10 09:19
·心脏病老人须坚持热水泡脚 2008-11-08 10:03
·网友心得:2000斤苹果治愈我的心脏病 2008-11-05 14:10
·美国研制“健心大豆”可预防心脏病 2008-11-05 10:56
·早餐吃得太好易诱发心脏病 2008-11-01 11:13
网站简介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杂志投稿 | 免责声明 | 服务条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7-2008 heart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