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喝茶可益脑防痴呆 减缓脑细胞衰老

http://www.heart51.com 2008年04月15日 新华网 浏览量 字号设置:[ ]

    新加坡科学家13日发布一份报告说,喝茶有益大脑,可减缓脑细胞衰老,使老年人保持头脑敏锐。

  新加坡国立大学精神医学系教授吴泽平(音译)说:“所有茶都有这种功效。茶叶便宜、无毒且普遍饮用。”

  这项研究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发起。科学家2003年9月至2005年12月两年间,研究2501名55岁或55岁以上中国人的喝茶习惯,对他们的健康状况、注意广度、语言运用能力和空间视感能力进行评估,同时监测他们的喝茶量。

  研究结果显示,三分之二喝茶者两年间记忆力测试成绩相当。相比之下,35%不喝茶的人测试成绩两年后平均下降两分,这意味着认知力下降。

  科学家发现,茶叶的天然成分儿茶酚可以阻止有害蛋白累积,保护脑细胞,维持大脑认知能力。

  科学家说,与咖啡中的咖啡因不同,茶叶中的咖啡因含有天然蛋白质茶氨酸。天然蛋白质茶氨酸可以防止咖啡因普遍带有的副作用,如血压上升、头痛和乏力等。

  但吴教授提醒说:“只喝茶是没用的。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合理饮食。”

  报告说,脑细胞衰老是由神经细胞死亡、诱病基因、小中风、有害蛋白累积量增加等多重原因造成,通常会导致痴呆。(新华社电)

进入问吧 专家诊室 预约专家 名医推荐 名院推荐
 相关文章
·运动猝死多因心脏 2008-07-25 08:32
·警惕身边的“先天性心脏病” 2008-07-24 17:18
·适量补铜可缓解心脏病 2008-07-24 15:42
·英批准研制人猪混种胚胎 研究心脏病 2008-07-24 15:19
·心脏病更易找上女司机 2008-07-24 15:01
·4岁女孩心有“千千结” 2008-07-24 14:42
·每天喝茶有助防癌和心脏病 2007-09-28 16:34
·老人喝茶不易发心脏病 2007-09-28 16:32
网站简介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杂志投稿 | 免责声明 | 服务条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7-2008 heart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