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多吃番茄红素助抗癌 食用果蔬应丰富

http://www.heart51.com 2008年04月14日 环球时报-生命时报 浏览量 字号设置:[ ]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朱眉指出,具有良好抗癌功效的番茄红素是类胡萝卜素的一种,呈红色,由于最早从番茄中分离出来,因此得名番茄红素。番茄红素在番茄中的含量,随品种和成熟度不同而有差异,番茄成熟度越高,番茄红素含量越多,最高达每百克含番茄红素40毫克以上。

  番茄中的番茄红素72%~79%存于皮及水溶性部分,要想促使番茄红素更多释放,在烹饪时应加一定量食用油并加热,从而提高肠道吸收率。

  目前,已证实番茄红素具有抗氧化、消除自由基、调控肿瘤增殖、减轻对淋巴细胞损害等功能,多吃番茄红素可预防胃癌、结肠癌、直肠癌、口腔癌、乳腺癌和子宫癌等,而且番茄红素在抑制癌细胞增殖方面比胡萝卜素更有效。

  需要提醒的是,番茄红素不只局限于番茄及其制品,南瓜、西瓜、柿子、桃、芒果、葡萄、草莓以及胡萝卜、甘蓝根部也含有番茄红素。因此,饮食防癌不仅讲究正确的烹饪方法,食用的水果和蔬菜也要尽可能丰富。( 作者:陈锦屏 )

进入问吧 专家诊室 预约专家 名医推荐 名院推荐
 相关文章
·美患癌男孩只剩7年可活 苦研医术成抗癌专家 2008-05-09 09:36
·“心病”影响治疗 心理干预帮助患者抗癌 2008-05-06 10:40
·男女各需防啥病 西兰花番茄结合可抗癌 2008-05-03 10:34
·抗癌控癌不难 学会面对生活仍充满希望 2008-04-24 08:52
·植物致病菌有助于研制新型抗癌药 2008-04-18 09:23
·老年抗癌须从“心”出发 2008-03-27 15:07
·研究者药物试验操作失误意外发现抗癌新药 2008-02-21 13:02
·美国研究发现:适量晒太阳有益于抗癌 2008-02-01 10:17
网站简介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杂志投稿 | 免责声明 | 服务条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7-2008 heart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