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心胸前沿 >> 正文
报告显示:女性常吃大豆不易患乳腺癌

http://www.heart51.com 2008年04月18日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浏览量 字号设置:[ ]

  一项由政府资助的研究报告显示,常吃日本传统豆制食品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较低。日本东京国立癌症医疗中心研究人员发现,血液中金雀异黄酮浓度高的女性要比浓度低的女性患乳腺的机率小,大豆中富含金雀异黄酮。

  该项研究跟踪了日本全国各地约2.5万名年龄介于40至69岁之间的女性,持续时间为平均10.5年。研究人员比较了144名患乳腺癌的女性与288名未患乳腺癌女性的血液样本,分析金雀异黄酮浓度与乳腺癌危险之间的关系。

  研究结果显示,金雀异黄酮浓度最高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是浓度最低女性的1/3。而最近发布的另一项研究显示,经常吃大豆的老年妇女患心脏病的危险也较低。不过,研究人员警告说,过量摄入金雀异黄酮以及其它的大豆异黄酮,特别是那些补充剂,可能还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 ( 作者:曹淑芬 )

进入问吧 专家诊室 预约专家 名医推荐 名院推荐
 相关文章
·男性心衰风险是女性1.24倍 2008-10-29 16:37
·二手烟:中国女性心脑血管病高危因素 2008-10-23 10:57
·更年期女性更要会“护心” 2008-10-16 14:09
·中年女性服避孕药易患冠心病 2008-09-17 10:02
·丈夫影响女性心脏健康 2008-09-09 09:14
·女性护心 别吃饼干薯片 2008-09-03 08:59
·女性酗酒对心脏损害更持久 2008-08-29 14:05
·服避孕药的女性吸烟易患心脏病 2008-08-29 12:58
网站简介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杂志投稿 | 免责声明 | 服务条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7-2008 heart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