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根据美国2月份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饮用更多脱脂乳,从而摄入更多钙元素和维生素D的女性,其患高血压的风险降低。
这是美国哈弗大学的一项研究,共有约3万名中年或老年妇女参与者,研究人员发现,饮用更多脱脂乳或乳制品的参与者能够摄入更多的钙元素和维生素D,她们对高血压有着更好的预防能力。
研究显示,每日饮用2~3份脱脂乳的参与者,她们患高血压的风险比那些每月饮用脱脂乳少于一次的参与者要低10%。同时,研究人员还指出,如果是食用脂肪含量更高的乳制品或者摄入钙元素和维生素D的营养增补剂,预防高血压的效果就不明显。
该研究发表在近期的美国心脏协会期刊上(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journal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