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春天食用杏仁 可达强健心脏抗氧化效果

http://www.heart51.com 2008年03月19日 解放网-新闻晚报 浏览量 字号设置:[ ]
  春天忽冷忽热,时风时雨,是冠心病、风湿性心脏病等心脏疾病的发病高峰期。因为工作压力大、吸烟、缺乏锻炼、饮食过度和结构不合理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许多白领年纪不大,却已备受心脏病的困扰。科学研究表明,杏仁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其中所含的维生素E和类黄酮是非常好的抗氧化剂,春天多吃杏仁等坚果类食物,有助于预防心脏疾病。

  北京大学医学部一项研究表明,在对85位中老年志愿者进行了食用美国大杏仁对血清脂蛋白水平影响的试验后,受试者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下降了9%。包括杏仁在内的多数坚果,在作为低饱和脂肪和低胆固醇饮食的一部分时,每天食用1.5盎司(约42克)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的危险。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食品科学技术室主任霍军生教授提出了几条实用简单的建议:

  1、“不要对粗粮、蔬菜不屑一顾”,膳食纤维能有效降低血脂,阻止胆固醇在血管壁沉积;

  2、“少盐”,炒菜起锅时再放盐,这样“咸味”足而实际放盐少;3、“常饮白开水”,不爱喝水的人血粘稠度高,进入中年之后容易发生心脏病;4、“饮茶”,特别是新鲜绿茶,因为其中的茶多酚有强烈的抗氧化作用,还可以促进胆固醇从肠道排出;5、“尽量保持心情愉快”,坏情绪会让心脏发炎,好性格才有好心脏。作者:记者李莹

进入问吧 专家诊室 预约专家 名医推荐 名院推荐
 相关文章
·趾甲长得慢 易患心脏病 2008-07-25 09:23
·用ACE2基因治疗冠心病研究受关注 2008-07-25 09:14
·心跳8亿次 动物的生命极限 2008-07-25 09:02
·隐性心脏病:运动员猝死元凶 2008-07-25 08:32
·警惕身边的“先天性心脏病” 2008-07-24 17:18
·长期食用杏仁可减少罹患心脏病的风险 2008-07-11 14:10
·春天吃点野菜可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 2008-03-28 11:03
·春天食适量杏仁等坚果可强健心脏 2008-03-25 14:59
网站简介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杂志投稿 | 免责声明 | 服务条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7-2008 heart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