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绝经后妇女多摄入维生素E有益心脏

http://www.heart51.com 2008年03月18日 中华食神网 浏览量 字号设置:[ ]

    据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绝经后妇女摄入富含维生素E(VE)的食物可以降低其心血管病危险。该研究的领导者美国密歇根大学的Mosca博士认为,一般的概念是,除食物中的VE外,人们需额外摄入VE补剂来预防心脏疾病。但其试验结果显示,摄入抗氧化剂营养素的来源仅单纯来自食物。相反地,维生素补剂很可能会阻碍某些食物维生素对人体的有益效应。

  科学研究明确证实,多吃水果及蔬菜可以防止心脏病。但还不能确切肯定是哪种营养素提供上述效益的?可能与多种营养成分有关。"富含VE的食品有坚果、植物油、粗粮及麦芽。研究者们还研究了食物及补剂维生素C,β-胡萝卜素及叶酸。这些营养素都不能阻止氧化。Mosca认为,上述现象的原因是:这些营养素的抗氧化作用不如VE强。而且,该试验中多数妇女所服补剂是多种维生素制剂,所含VE量较VE制剂少,因此不能除外较大剂量VE保护心脏的可能。

  食用富含VE食物的目的不仅是为了预防心脏病及卒中,VE还与降低下列疾病的危险有关,如某些癌症、皮肤病、白内障及肌肉退行性变。此外,研究显示,大量还可以提高免疫功能,促进伤口愈合。

进入问吧 专家诊室 预约专家 名医推荐 名院推荐
 相关文章
·每天135颗葡萄 不得心脏病 2008-11-10 14:08
·先天性心脏病要分三级预防 2008-11-10 14:02
·冠心病患者首选脱脂奶 2008-11-10 13:31
·十个冠心病人 八个有高血压 2008-11-10 13:29
·10种最有益心脏的食品 2008-11-06 09:26
·女性喝果酒有益心脏 2008-08-28 14:36
·喝咖啡对绝经后妇女心脏有益 2008-08-13 15:04
·习惯减压有益心脏健康 2008-03-06 09:50
网站简介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杂志投稿 | 免责声明 | 服务条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7-2008 heart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