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肿瘤专题 >> 肿瘤资讯 >> 正文
维E补充剂可能增加患肺癌机会

http://www.heart51.com 2008年03月18日 中国妇女报 浏览量 字号设置:[ ]

    依据美国胸科学会(ATS)今年3月出版的《美国呼吸道与危重护理医学杂志》的一项研究结果:维生素E补充剂可能增加患肺癌的风险。该项研究是基于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对年龄在50岁至76岁之间7000名男女历时四年的有关维生素和生活方式的研究数据,检查他们患肺癌的比率。长期地每天服用400毫克维生素E补充剂增加患肺癌的风险是28%,相当于吸烟者的患癌率。而每天服用100毫克维生素E补充剂相当于增加7%的风险。

    维生素E一直被认为是抗氧化剂,保护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损害。美国研究员推测,大剂量的维生素E也许就成为了促氧化剂对细胞的氧化作用并因此损伤了细胞。专家说人们应该从果子和蔬菜中得到他们所需要的各种维生素。健康、平衡的饮食意味着人们从一个整体范围内获取了有利的营养素和矿物素,可以有助于减少患癌症风险。

    使用维生素补充剂作为果子和蔬菜的一种替补品长期以来一直是有争议的,由于维生素补充剂不仅包含维生素,而且也包含植物化学的化合物和其他成分,而这些成分的好处还没很好地了解。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的医学博士克里斯托弗·斯莱托尔说。“至少,我们的研究结果应该提示临床医务工作者向患者建议,维生素补充剂不太可能减少肺癌风险,也许适得其反。”英国癌症研究资深科学信息员亨利·斯考克罗夫特说。“研究一再表明,健康,平衡的饮食可能减少您患某些癌症的风险,并给您所需要的所有维生素。”

  戒烟是避免许多癌症的最有效方式。没有任何食品或维生素补充剂能抵抗香烟中的毒性作用。相关的类似警告还包括不要过分地使用β-胡萝卜素。2002年芬兰一项对29000名男性吸烟者的研究发现,服用β-胡萝卜素(在身体内被转换成维生素A)与患肺癌的风险增加18%相关联。(韩陆)

进入问吧 专家诊室 预约专家 名医推荐 名院推荐
 相关文章
·伴侣吸烟女性易患冠心病 2008-03-18 10:09
·绝经后妇女多摄入维生素E有益心脏 2008-03-18 09:47
·安以轩被证实患有心脏病 停工回台湾静养 2008-03-18 09:34
·女性饮茶有助预防心脏病 2008-03-18 09:31
·美国科学家发现帕金森病早期确诊的新方法 2008-03-18 09:21
·陶军:动脉僵硬度与高血压病预后密切相关 2008-03-18 09:19
·五大因素影响睡眠质量 七种食物可缓解 2008-03-18 09:13
·高血压病人吃哪些蔬菜有利于降压 2008-03-17 10:48
网站简介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杂志投稿 | 免责声明 | 服务条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7-2008 heart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