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心胸前沿 >> 正文
瑞士研究表明:运动前喝咖啡对心脏不利

http://www.heart51.com 2008年02月26日 人民网-健康时报 浏览量 字号设置:[ ]
  瑞士研究人员发现,运动前饮用咖啡,可能会对心脏造成不良影响。这是因为咖啡因会限制运动过程中心肌的血流量。研究人员以18名健康的年轻人为研究对象,通过监测发现,未运动时咖啡因不会影响心肌的血流,但是服用咖啡因片剂后马上运动,心肌血流量在正常气压下会减少22%。其原因是,此时咖啡因会封闭血管壁的特定受体,这可能会妨碍扩张血管信号的传递,从而减少心肌血流,影响人体的氧合作用。( 作者:王丽 )
进入问吧 专家诊室 预约专家 名医推荐 名院推荐
 相关文章
·每天135颗葡萄 不得心脏病 2008-11-10 14:08
·先天性心脏病要分三级预防 2008-11-10 14:02
·心脏瓣膜病的治疗选择 2008-11-10 13:08
·给心脏装上“人工阀门” 2008-11-10 13:07
·MP3耳机可导致心脏起搏器紊乱 2008-11-10 09:24
·舌尖红就有心脏病吗? 2008-11-10 09:19
·心脏病老人须坚持热水泡脚 2008-11-08 10:03
·10种最有益心脏的食品 2008-11-06 09:26
网站简介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杂志投稿 | 免责声明 | 服务条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7-2008 heart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