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英国最新研究:第二杯红酒就“伤心”

http://www.heart51.com 2008年02月26日 人民网-健康时报 浏览量 字号设置:[ ]

  英国最新研究指出,红酒对人体健康的好处只限于第一杯,第二杯或更多就开始起反作用。

  研究人员让受试者饮用120毫升红酒。实验发现,一杯酒对心率和血压没有不利影响,但是喝完第二杯后,心率加快、血管扩张并且血压上升。

  适量饮酒能保护心脏,尤其是红酒保健作用更加突出。第一杯有助于舒张血管,减轻心脏负担,降低罹患心脏病的风险。但第二杯后,就会起到相反的作用,不仅会升高血压,还有可能增加冠心病、心脏衰竭的患病几率。

  魏雅宁编译自英国《每日邮报》

进入问吧 专家诊室 预约专家 名医推荐 名院推荐
 相关文章
·每天135颗葡萄 不得心脏病 2008-11-10 14:08
·先天性心脏病要分三级预防 2008-11-10 14:02
·冠心病患者首选脱脂奶 2008-11-10 13:31
·十个冠心病人 八个有高血压 2008-11-10 13:29
·冠心病人应进行常规查血糖 2008-11-10 13:28
·晨起喝杯白开水减少冠心病突发 2008-11-10 13:27
·补钙过量会“伤心”? 2008-10-22 16:27
·老人骨折防“伤心” 2008-08-27 14:42
网站简介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杂志投稿 | 免责声明 | 服务条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7-2008 heart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