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心脏病频道 >> 饮食指导 >> 正文
八种常见食物保护心脏

http://www.heart51.com 2008年02月23日 中国食品科技网 浏览量 字号设置:[ ]

    近年来,心脏病已经成为国人的第一杀手。如何保护心脏,是每个人都非常关心的问题。营养学家指出,心脏的健康和日常饮食有着密切联系。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A、叶酸等的食物,不仅能起到清除血脂、保护心血管的作用,如果烹调方法正确,它们还是保护心脏的好手。

    鱼类:比大多数肉类所含的脂肪和饱和脂肪酸都低,特别是海鱼,其欧咪伽―3脂肪酸含量较高,它能增加血液中“好”的胆固醇,协助清除“坏”的胆固醇。研究表明,这种脂肪酸还能减少中风的危险,这也是食海鱼多的国家和民族中风发病率低的原因之一。

    专家分析:不同鱼所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量不同,因此,保护心脏的程度有所不同。一般来说,鲑鱼、鲔鱼、三文鱼等生活在寒带水域的深海鱼类,脂肪厚,鱼油多,相应的欧米伽―3脂肪酸含量较高。而淡水鱼,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河鱼大多生长期短、水环境污染严重,欧米伽―3脂肪酸含量低。

    另外,不论淡水鱼还是海鱼,人工养殖的鱼欧米伽―3脂肪酸含量都比自然生长的低。市场上出售的淡水鱼和海鱼中的大小黄鱼,大部分都是养殖的,欧米伽―3脂肪酸含量低,保护心脏的作用不是很大。而带鱼、鲳鱼、平鱼、鲅鱼、金枪鱼、沙丁鱼、偏口鱼、鱿鱼等,都属于不可养殖的鱼种,体内会含有较多的欧米伽―3脂肪酸,更有利于保护心脏。

进入问吧 专家诊室 预约专家 名医推荐 名院推荐
 相关文章
·英研究发现:算体质指数可知癌症风险 2008-02-25 09:18
·我国每年增30万肝癌 早期发现刻不容缓 2008-02-25 08:55
·研究表明:过度使用手机增加患癌几率 2008-02-23 10:36
·常吃番茄酱可保护心脏 2007-12-20 10:26
·研究称经常吃番茄酱对保护心脏有好处 2007-12-17 10:02
·研究称经常吃番茄酱对保护心脏有好处 2007-12-15 09:29
·保护心脏应多吃5种食物 2007-12-04 09:52
·十种食品最能保护心脏 2007-09-27 14:35
网站简介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杂志投稿 | 免责声明 | 服务条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7-2008 heart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