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心胸前沿 >> 正文
美国研究发现:适量晒太阳有益于抗癌

http://www.heart51.com 2008年02月01日 中国中医药报 浏览量 字号设置:[ ]

    据最新一期《新科学家》杂志报道,美国布鲁克黑文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证实,对体内缺乏维生素D的结肠癌、前列腺癌、肺癌和乳腺癌患者而言,适量晒太阳能够显著提高生存率,生活在寒冷的高纬度国家的患者尤其如此。

  研究人员发现,生活在澳大利亚等阳光充足国家的居民,其体内的维生素D含量,比英国居民多大约3.4倍,比纬度更高的挪威等北欧国家居民多大约5倍,澳大利亚等国的结肠癌、肺癌、乳腺癌和前列腺癌患者的生存率要比挪威等国的患者高20%至50%。

  研究人员目前尚不清楚维生素D的抗癌机制,但去年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专家的研究也在一定程度上证实了维生素D的类似作用。其研究显示,人体平均每毫升血清中的25-羟基维生素D达到24毫微克至32毫微克后,可产生预防直肠癌和乳腺癌的效果。

  人体内的很多维生素D是由紫外线照射皮肤而产生的,因此又被称为“阳光维生素”。但布鲁克黑文国家实验室的专家塞特洛强调,短时间晒太阳对健康绝对有益,但如果晒太阳时间太长,可能会患恶性黑色素瘤。而营养专家指出,维生素D在动物的肝、奶和禽蛋中含量较多,鱼肝油中的维生素D含量尤其丰富。(葛秋芳)

进入问吧 专家诊室 预约专家 名医推荐 名院推荐
 相关文章
·每天135颗葡萄 不得心脏病 2008-11-10 14:08
·先天性心脏病要分三级预防 2008-11-10 14:02
·冠心病患者首选脱脂奶 2008-11-10 13:31
·十个冠心病人 八个有高血压 2008-11-10 13:29
·冠心病人应进行常规查血糖 2008-11-10 13:28
·晨起喝杯白开水减少冠心病突发 2008-11-10 13:27
·冠心病生活中八不要 2008-11-10 13:24
·美国研究发现:糟糕婚姻会增加罹患心脏病风险 2007-10-10 10:00
网站简介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杂志投稿 | 免责声明 | 服务条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7-2008 heart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