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心胸前沿 >> 正文
德国研究发现:啤酒含有抗癌物质

http://www.heart51.com 2008年01月18日 环球时报-生命时报 浏览量 字号设置:[ ]

  关于饮酒的好处,各国都有不少研究。据澳大利亚《悉尼晨锋报》报道,德国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啤酒中含有重要的抗癌成分———黄腐酚。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啤酒酿造工艺学专家沃纳·贝克博士表示,啤酒中的多种成分对健康非常有益。啤酒花是啤酒的主要酿造成分,其中含有丰富的复合物黄腐酚,这种物质对诱发癌症的一种酶具有抑制作用,并且有助于人体排解致癌物质。研究还发现,黄腐酚的抗氧化效果比维生素E更强,它还有助于降低坏胆固醇。

  尽管研究人员马库斯·赫尔曼表示,黄腐酚抗癌功效已经得到证实,他的同事还是提醒大众,一定不要因为此项结果而狂饮啤酒,因为研究人员酿造的啤酒与普通啤酒有所不同,60杯普通啤酒中所含的黄腐酚水平才相当于研究人员酿造的1杯啤酒。

  科学家目前已经开始着手研究如何提高啤酒中的黄腐酚水平,同时探讨在巧克力等食物中增加黄腐酚的可行性。

进入问吧 专家诊室 预约专家 名医推荐 名院推荐
 相关文章
·每天135颗葡萄 不得心脏病 2008-11-10 14:08
·先天性心脏病要分三级预防 2008-11-10 14:02
·冠心病患者首选脱脂奶 2008-11-10 13:31
·十个冠心病人 八个有高血压 2008-11-10 13:29
·冠心病人应进行常规查血糖 2008-11-10 13:28
·小麦啤酒防不了心肌梗塞 2008-09-10 15:42
·男子用啤酒服感冒药 致心跳加速产幻觉 2008-04-03 14:28
·饮啤酒过量易患肺癌 2007-12-24 14:44
网站简介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杂志投稿 | 免责声明 | 服务条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7-2008 heart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