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澳研究表明:老年女性适度饮酒更长寿

http://www.heart51.com 2007年12月26日 环球时报-生命时报 浏览量 字号设置:[ ]

  过去有不少研究都说,适量喝酒对人体有好处,但专门针对老年女性提出这样的观点却还是很少。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报道,一项针对12432名老年女性的调查研究显示,适量饮酒对70岁以上女性的健康长寿有一定帮助。这项报告已被发表在《美国老年病理学协会期刊》上。

  作为研究者之一,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健康和衰老研究方向教授朱丽叶·拜尔丝说:“从不饮酒或极少饮酒的老年女性,比起饮少量酒的人来说,前者在死亡风险率上明显高于后者。”

  她认为,适度饮酒有益健康的原因是多重的。其一,酒本身所含的营养成分能够有益身体健康;其二,酒精可以让她们获得包括心理和社会行为在内的多方面的良好状态,比如让她们获得社交满足,变得心情愉悦,而这对身体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

  当然,拜尔丝也提醒,这项研究的目的并不是建议从不喝酒的老年女性,在高龄时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去喝酒,而是告诉人们,澳大利亚国家健康和医学研究委员会推荐的饮酒指导标准,对于高龄的老年女性也是安全的。

  按照澳大利亚的饮酒标准,以1单位含有10克纯酒精(相当于一罐285毫升的啤酒)计算,女性只要平均每天饮酒不超过2个单位,一天内不超过4个单位,一周内有一天或两天不饮酒,就属于适量。此外,饮酒还应注意速度,女性每小时饮酒量不应超过1个单位。( 范勤学编译 )

进入问吧 专家诊室 预约专家 名医推荐 名院推荐
 相关文章
·研究表明吸烟比高血压更毁心脏 2008-11-05 10:27
·研究表明C-反应蛋白不会引起心脏病 2008-11-01 10:44
·荷兰研究表明:吃鱼可减少冠状动脉性猝死 2008-05-28 09:33
·研究表明A型特点的人格更容易得高血压 2008-04-25 10:20
·研究表明:金枪鱼具有降血压的功效 2008-04-10 14:31
·研究表明:女性每日三杯茶可防心梗中风 2008-03-25 10:03
·澳大利亚研究发现:验血可预知糖尿病 2008-03-20 10:01
·美研究表明抑郁症加剧心脏病 2008-03-15 09:03
网站简介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杂志投稿 | 免责声明 | 服务条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7-2008 heart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