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心脏病频道 >> 心脏病资讯 >> 正文
每月禁食一天患心脏病几率可降低40%

http://www.heart51.com 2007年12月04日 生命时报 浏览量 字号设置:[ ]

  禁食,不仅意味着减肥,还能降低心脏病几率。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7日报道,美国犹他大学研究人员最近发现,如果一个人每月至少有一次连续24小时的禁食,患心脏病几率能降低40%。专家们表示,这是由于停止一段时间的食物摄取,可重新调整新陈代谢。

  这一结论是从对摩门教的研究中得出的。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专家们就发现,摩门教教徒患心脏病几率比一般美国人低。犹他大学生物化学信息教授本杰明·霍恩所领导的小组,在该教教徒集中的盐湖城进一步分析发现,其教规中每月禁食一天,对减少心脏病发病起了很大作用。

  1994—2002年,霍恩对4600名64岁以上进行过X光血管透视的病人进行了研究。其中,摩门教徒有心血管狭窄症状的人比其他人少得多。其后,在对2004—2006年515名64岁以上接受X光血管透视的人进行对比时发现,凡每月至少禁食一天的人,不管是否为摩门教教徒,患心脏病几率比不禁食的人低40%。

  关于禁食的好处,之前也有过相关研究:美国加州大学老化研究中心华福特教授研究发现,每周禁食1—2天,可以让人更健康。因为大肠是专收粪便的“垃圾箱”,若不按时清理,任其堆积腐化,便会产生毒素,变成慢性病的“工厂”,引起感冒、头痛(如何治疗头痛),乃至高血压、癌症等。而禁食,则是一次全身“大扫除”,能彻底“清仓”。但专家们所说的禁食并非滴水不沾,你可以在这天多喝白开水和鲜榨蔬果汁。目前,美国得克萨斯疗养所、英国克拉斯综合病医院等都以禁食治病而闻名。

  霍恩的此次研究报告于11月7日发表于美国心脏学会2007年科研会议上,受到了极大关注。对此,霍恩一方面表示,还需做更大范围的抽样调查,才能得出最后结论;另一方面他提醒,糖尿病人可不要轻易禁食,而要听从医生指导。

进入问吧 专家诊室 预约专家 名医推荐 名院推荐
 相关文章
·每天135颗葡萄 不得心脏病 2008-11-10 14:08
·先天性心脏病要分三级预防 2008-11-10 14:02
·舌尖红就有心脏病吗? 2008-11-10 09:19
·心脏病老人须坚持热水泡脚 2008-11-08 10:03
·网友心得:2000斤苹果治愈我的心脏病 2008-11-05 14:10
·美国研制“健心大豆”可预防心脏病 2008-11-05 10:56
·早餐吃得太好易诱发心脏病 2008-11-01 11:13
·城市骑车族易患心脏病? 2008-11-01 10:48
网站简介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杂志投稿 | 免责声明 | 服务条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7-2008 heart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