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心脏病频道 >> 饮食指导 >> 正文
每天喝茶有助防癌和心脏病

http://www.heart51.com 2007年09月28日 浏览量 字号设置:[ ]

  近年来,癌症和心血管疾病一直是人类的主要死因,去年的世界卫生报告说,未来的发展中国家将同时受到传染病和长期疾病,包括心脏病和癌症的双重威胁,而发达国家人民今后所面对的疾病也以癌症为主。

  美国研究人员一项研究报告指出,喝茶可以预防癌症如口腔癌、结肠癌、直肠癌,以及消化系统、肺部生癌的机率,同时,也可以防心脏血管疾病及中风的发生。常喝茶的人得心脏病的机率比不喝茶的人低。研究发现,茶会增加血中抗氧能力,因为茶比很多蔬菜瓜果具有较高的抗氧化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已有许多医学资料指出,抗氧化剂与对抗自由基相关,要有效降低体内自由基,必须依赖抗氧化营养素或抗氧化剂的配合。而和自由基有关的疾病很多,包括心肌梗塞、动脉硬化症、高血压、中风、高胆固醇血症、自体免疫疾病、癌症等。此外,研究小组的报告也指出,茶也能降低动物体内的胆固醇水平。

  目前茶与健康的研究结果令人振奋,近年来许多有关研究显示,茶能促进健康,预防慢性疾病。不断有医疗及研究人员在研究报告中指出茶的医疗功能。

  专家们指出,不论绿茶、红茶对心脏都有增速心搏、增强心室收缩的作用,其中绿茶的强度最高、青茶次之,红茶最弱。茶叶中含有多种抑制细胞突变的成分,其中以鞣酸(单宁)的效果最明显。鞣酸对化学致癌物苯并芘类诱导体有很强的抑制作用,对癌细胞进行化学分解后经血液循环,可防治和控制人体各部位癌细胞。

  近年来,不断有专家指出,茶叶有益于人体的成分包括维生素类,如脂溶性维生素A、D、E、K及几乎全部维生素B,同时,茶叶中具有多种矿物质,如硒、锌、锰、铁、钾等都有防癌功能。专家也认为,茶叶中的脂多糖,可改善造血功能而益血,能防辐射损害,脂多糖注入人体后,在短时间内即可增强机体非特异性免疫力。

  美国健康基金会魏斯柏格医生说,茶有很大潜力协助消灭全球主要疾病,并挽救无数人的性命。他说,每人每天应喝一杯茶,不论是绿茶或红茶,也不论是冰冻茶或热茶,只要是茶,对人体都很有益。

进入问吧 专家诊室 预约专家 名医推荐 名院推荐
 相关文章
·研究认为男性献血可减少心脏病风险 2008-02-19 13:58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护理 2008-02-19 10:52
·预防心脏病从胎儿开始 2008-02-19 10:47
·帕塔尔卡齐什维利患有严重心脏病 2008-02-16 10:11
·西餐让人更容易患上心脏病和高血压 2008-01-29 09:58
·西餐让人更容易患上心脏病和高血压 2008-01-29 09:51
·多吃叶酸少患心脏病 2007-09-28 16:33
·老人喝茶不易发心脏病 2007-09-28 16:32
网站简介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杂志投稿 | 免责声明 | 服务条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7-2008 heart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